沖縄からみえる世界   地球・生命・宗教・先住民

人間が誕生し20万年が経つ。12万5千年前より火の利用を始め、10万年前にアフリカを出たと言われている。そして、5千年前にエジプト、黄河をはじめとする初期の文明が起きた。それから約2800年前になるとローマ時代が始まる。 つい250年前に産業革命が起きると、地球・環境・生命・宗教・先住民へ大きな影響を与え始める。西暦2017年の現在より、過去、未来を考える。

2023 和平之 海 國際 和平 營 in 宮古島

第一天
 
「和平之海海島團結營」(以下簡稱「和平營」)於11月10日至13日在宮古島舉行。 和平營始於2014年,其目的是東亞島嶼和地區之間的共享和團結,而不是將濟州島建設海軍基地問題視為區域問題。 此後,該賽事陸續在沖繩和台灣舉辦。 (主辦單位每次都會更換)
今年我們決定在宮古島舉辦活動,是因為琉球群島的軍事實力顯著增強,而「台灣緊急狀態」一詞也加劇了沖繩群島的不安。
參加人數超過50人,其中約一半來自海外。
來自韓國、台灣、香港、中國、夏威夷等國家和地區的超過 25 人齊聚一堂。
有來自中國的參與者尤其重要且有意義。 許多日本民眾對中國這個國家感到焦慮和不信任。 究其原因,固然有中國政府自身行為的原因,但也有因為追隨視中國為敵的美國的日本政府以及報道此事的媒體,造成了一種對中國的恐懼氣氛。 確實,中國政府控制人民、媒體、宗教等,進行意識形態控制之類的事情,確實很可怕,我個人覺得去中國就和去中國是一樣的。任何其他國家,我都無法隨心所欲。
然而,認為所有中國人都很可怕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幾十億中國人不可能都有相同的想法。
但實際上,日本人沒有親密的中國朋友,或者從來沒有去過中國,所以無論如何,他們都被迫依賴媒體的涉華新聞,我想。
 
 
第二天
 
同時,三個來自中國的人(大概二十多歲)分享了他們的想法和觀點。 其中,不能發聲是最困難的事情,即使身在海外,一想到國內的家人,也很難露出自己的名字或臉孔。 他們甚至嫉妒日本人能發聲。
一位人士表示,「我在中國白板運動期間遇到的很多人都與日本右翼有聯繫,他們認為只要能打敗中國共產黨,其他問題並不重要。」活動人士和維吾爾族人都參與其中。「我們在各種問題上合作,但我的觀點和思維方式不同,所以我和他們分開了。”
「是因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嗎?令我驚訝的是,許多反對沖繩美軍基地的人都對中國有好感。不過,我認為情況也有所不同。中國是維吾爾族人民。」 「他們對沖繩的所作所為與納粹一樣是反人類犯罪,而且在許多其他方面它都是一個危險的國家。而且,中國對沖繩沒有興趣。我不知道。」他說。
此外,「中國不是一個被洗腦的鐵板一塊,而是有自己的思維脈絡和各種創造性的行動。因此,日本每個人在中國發聲和採取行動的聲音是有限的。」希望你們聽聽為此,為中國的人權問題發出你們的聲音。” 她直接向我們傳達了她的想法。
香港和台灣的人也參加了,令我震驚的是,這三個地區的人表示,在政治和社會條件相互衝突的情況下,他們通常無法進行誠實的對話。
在香港,我了解到情況相當困難,參加和平營的朋友和熟人要么受到審判,要么逃離該國。 香港的局勢似乎因所謂的國家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家安全法)而徹底改變。 警察可能會根據你過去在SNS上發布的內容突然來到你家(很容易想像,很多香港年輕人都寫過關於民主化、獨立、批評中國等的文章)。 但由於沒有明確的違規標準,很多人晚上都睡不著覺,因為他們不知道被抓到的人和沒被抓到的人有什麼差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人來到自己的地方。
台灣也在加強軍事建設,以應對中國武裝統一的威脅,而沖繩似乎有絕大多數人認為,具有一定影響力的非軍事對話和外交將是一種解決方案。解決方案。 一位來自台灣的與會者表示,「到目前為止,我一直在從國際政治和安全理論的角度來研究如何解決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問題,但透過與反對自衛隊基地的人互動」在宮古島上,我意識到我是「反戰」的。我開始將「和平」和「和平」視為不是理想或想法,而是生動的個體的「生活史」人們。 結果,我們的思想和想法變得更加溫暖,與人們的聯繫更加活躍。 正因為如此,現在可以理解反對軍事基地和戰爭的原因了。 這是我以前無法理解的。」他說,這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韓國人民(濟州島)向我們介紹了他們日常的和平活動。 在韓國,我們在和平運動中表演了非常歡快的歌曲和舞蹈,我們都在自衛隊基地前表演,那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朝鮮人民的堅強和樂觀使和平運動充滿樂趣。 我有點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年輕人了。
 
 
第三天
 
宮古島方面也有不少人參與其中。
首先,我聆聽了當地歷史研究員中曾根正治的演講。 他們談論了濟州島與宮古島、台灣與宮古島琉球王國與宮古島的關係。
第二天,我和清重夫婦以及中里千代子進行了交談,清水早子女士介紹了自衛隊基地的情況,上裡清美女士介紹了婦女紀念碑(韓國慰安婦紀念碑)的情況。它。
下午,我們在正在建造彈藥庫的寶來自衛隊基地前聆聽了下地弘盛先生的演講,然後在社區中心與下地茜接觸過的當地人進行了互動。
第三天,我們分成三組,體驗了石峰香織的宮古上布布米體驗(boo的意思是苧麻,在宮古島上用手堆疊苧麻的行為被稱為“布米”)。 由花子中南的諾麗果收穫(因下雨計劃改變,前往博物館和漢森氏病博物館)。 Toshimichi Chikazumi 正在進行下地島歷史之旅。
下午,我們在卡里馬塔社區中心進行社交活動,同時品嚐由卡里馬塔工人合作社協會成員準備的純素(不含動物產品)食品。 為了避免因肉類生產過多以及大規模生產牲畜所採用的極其嚴酷的飼養方法而給地球環境造成負擔,本次和平營提供的餐食將減少肉類的消耗,食物均採用當地當地食材烹製製而成。原料。 (我們也收到了島上捕獲的生魚片)。
最後一晚,在營會期間話不多的日本學員們圍著蠟燭一起發言。
最後一天,我們大家一起打掃了我們幫助過的年輕人的家,開車前往哈利水禦岳,聆聽了當地神靈根馬忠彥的故事,並進行了祈禱,並前往釜峰公園舉行了和平遊行。 在釜峰公園的憲法第九條紀念碑旁,我們聆聽了大茂伽哉子牧師的演講,並聆聽了水樹和明澄姊妹創作的有關憲法第九條的歌曲。 最後是九條紀念碑附近的「愛與和平紀念碑」(宮古島民與台灣事變的和解紀念碑;南台灣牡丹鄉牡丹沙事件紀念公園也有類似的紀念碑)。前面我們回顧了台灣排灣族與宮古島民的歷史以及和解之路。
 
 
第 4 天
 
雖然時間很短,只有四天三夜,但我能夠坐在椅子上聽每個人說的話,而不是像在座談會或講座上那樣只聽某個人的講話。 我還認為,最偉大的成果之一是我能夠利用空閒時間建立更多的個人聯繫,並建立的關係不僅會在這次結束,而且我將能夠在以後保持聯繫。未來。
我再次意識到,任何國家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看法都是正常的。 當我們接觸日本公共社會的大眾媒體時,我們對中國、韓國、台灣、香港、夏威夷都有一定的印象,當你真正與人見面交談時,你可以與他們產生共鳴,了解他們的各種情況。差異。
擁有不同的思維方式和常識並不是一件壞事,我認為享受這些差異並了解它們背後的背景是非常有趣的。
如果你努力去了解對方,你就不必害怕。 那是因為沒有人真正願意戰鬥。 相互了解、建立友誼並創造一個無國界的新社區。 因為我相信這種連結一定會成為一種超越引發戰爭的恐懼和仇恨的力量。
人類不能團結、攜手共進,這是人類的恥辱。
最後。 從準備階段起,很多人就幫助了我。
計劃、準備和實現某件事並不容易,但我相信和平營之所以成為可能,是因為我們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們謹向所有參與者表達誠摯的謝意。
南無妙法蓮華經
手掌併攏
結尾
 

4人、群衆、テキストの画像のようです

 

10人の画像のようです

 


宮古島當地歷史學家的故事


 

 

 

一個農民的故事。 關於自衛隊基地問題

 

軍人慰安婦紀念碑

 

主辦單位

 

參與者

 



4人の画像のようです

 





1人の画像のようです

 

5人の画像のようです

 

5人の画像のようです

 


上布宮子

 

日本憲法第9條。 非戰爭和裁軍條款

 

排灣族和解紀念碑牡丹社事件

 


和平遊行

 

 

台灣牡丹鄉和宮古島釜峰公園也豎立著同樣的石像。

 

 
 

 
 

承諾再次見面